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

连州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防范暨迎接年度考核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21:43:5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2023年10月9日下午,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迎接2023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动员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防范暨迎接年度考核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小玲,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杜若飞分别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要点做了解读。

1.jpg

        连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綦鸿伟分析研判了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迎接上级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各镇(乡)、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集中力量,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市安委会工作要点,结合连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抓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燃气、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建筑施工、水上交通、消防、工业园区建设等重点监管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阵以待,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第四季度,是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也是火灾事故多发易发阶段,各镇(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相关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源头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基础保障到位这“五到位”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各镇(乡)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扛起责任,增强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拼尽全力,争取最少的扣分、最好的结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考核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綦鸿伟,市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小玲,各镇(乡)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局救援中心、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等45人参加了会议。


footer底部